這部戲是60年代的熱門影集"星艦奇航記"的前傳,星際大戰我倒還有聽過,星艦奇航記對我來說可是完全陌生,不過之前看了個前傳印象不是挺好,沒有前作的觀賞包,未嘗是件壞事。

(雖然這海報是電影不是影集,但光是看海報就知道多古老!)
 


內容其實蠻詭譎的,穿插在現在及未來的時空,可是這個"現在"也是比現今科技還要進步的時代。也就是說呢,其實故事是發生在未來和未來的未來,搞得我是七葷八素,到最後才勉強把劇情看懂。

壞人是來自於未來的未來,所以他們的武器很強、科技很進步,好人身處於未來也沒有辦法抵抗壞人的步步侵襲,所以這時還男主角就會跳出來了,很猛的阿,說他有天生的領導氣質,然後又正好艦長被抓走,所以男主角不用去買官,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代理艦長,才能完美的拯救宇宙、拯救地球、拯救大眾。




此片在特效及道具方面砸下重金製作,果然在片中許多高科技道具精緻到令人目不暇給,連艦長的位子看起來都特別帥阿!只是有個遺憾是,為什麼他們的槍看起來很像夜市那種一隻幾十塊錢可以逼逼叫的玩具槍?我百思不得其解。

沒有前幾集的加持,雖然劇情有些複雜,卻依然相當精采,此片雖與星際大戰為相同類似之電影,可與星際大戰算是不同方式描寫這種所謂的外星大戰,如果是喜歡這類科幻片的影迷,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好片。如果是像我對於這類外太空片子不是抱有很高熱忱的話,可以再三考慮再作決定,畢竟一看就是兩個小時,覺得無趣的話是很累人的。

總而言之,在我不是這麼喜歡科幻片的人眼裡,都覺得相當不錯了,星際爭霸戰還是有拍出科幻片的價值,事後我再去搜尋相關報導,果然之前的影集特效還真是遜到不行阿,當然那是有年代的差距及技術的落差,可是光看新片前傳中的帥氣飛行艦,不免就讓人也想要坐上去當個艦長熱血一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