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要看黑色星期五
沒想到誤打誤撞跑去看了愛到底
此片還頗令我驚豔的
因為近年來把電影分成各個小段不多
我覺得三更就是一個不錯的代表


而這一次由四個導演與四個不同的劇情
來闡釋愛情這個主題的愛到底
從各個層面上來表達
我覺得想法令人耳目一新
但內容有些卻又流連於傳統的老套漩渦裡
從一開始的-三聲有幸
男主角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

第二部的-華山。24
女主角失去了彼此的記憶

這種老梗的劇情都已經看到新鮮感不再
可是令我驚訝的是
在方文山所導的-華山。24
特殊的場景以及適當的配樂
竟然可以營造出如此的氣氛

就好像我第一次看"現在很想愛你"的感覺
在現今本土劇的"氣勢"拍攝手法下
能拍出這種感覺真是相當令人折服


我認為本片的編排也有其特別之處
同樣描述愛情
第一篇兩者的差距在於生死的距離
第二篇兩者的鴻溝在於記憶的落差
第三篇兩者的認知在於現實的殘酷
而最後一篇
則是由命理運氣來決定自己的愛情

這描述愛情的點
從一開始無法跨越的生死之別
到最後操之在己的選擇權
慢慢的放大放大
情人可以自己選擇
現實可以努力克服
記憶可以重新來過
如果不討論所謂來生的問題
唯有生死無法作出抉擇
這真是在編排上頗具巧思的地方


這四個短篇愛情故事
看似獨立卻又如此密不可分
真是部特別的電影
不論是在拍攝手法及劇情場景選擇下
這四部短片確實超出了我的想像
最後一篇短片在詼諧幽默的情況下結束
卻使我再次回味前三個故事中
每一位男女心中所代表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