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名叫當地球停止轉動
很妙
因為我看完電影後
完全不知道取這片名的意義何在?


龍哥說可能是人類繼續破壞環境
地球才會停止轉動
但是最後基努李維變成風飛砂飛走後
地球應該是依然繼續轉下去吧?


片中基努李維說了一句話
我覺得挺有意思
"我是來拯救地球的"
剛開始我不太懂這句話
心裡只閃過
那你讓地球停幹嗎?
後來才體會到
拯救"地球"不等於拯救"人類"


人類只是全地球物種的一小部分
可是我們卻自稱為萬物之靈
做出很多自以為文明的事情
為了貪圖自己的方便
為了創造更多的利益
我們不斷的破壞環境
造成許多物種持續性的滅亡
為了彌補心理上莫名的缺憾
我們又創設了許多的國家公園
立了許多法律
為了保護稀有的動植物
殊不知這些東西到底是為誰而設立?


片中散布在各處的球體

擷取了地球中的各個物種
類似諾亞方舟的功用
接下來可能就是類似於大洪水的災難
不過片中不是大洪水
是一群繁殖力超強的小蟲
至於是怎麼個毀滅法
就是小蟲吃一吃啃一啃
東西全部都消滅掉了
了不起......
(體育場被吃光了......)

這些小蟲們會產生
其實也該歸責於片中的人們
因為人們不清楚在中央公園的球體及巨大鐵人
就貿然的攻擊
並且胡亂移動鐵人
導致最後在實驗室焚燒時才會造成此大災難


近來這種災難片
從較為誇張的"明天過後"
到走現實路線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至最近的"當地球停止轉動"
除了讓我們了解現在的環境已經不比從前
也一再提醒世人停止繼續破壞環境


可是如果大家可以以永續經營的心態
對待地球的話
我想
環境不至於會猛烈變化
大自然不至於會反撲
地球才不會哪天真的停止轉動吧......


最後
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基努李維要變成風飛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