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龐德這個名字



從第一集的第七號情報員

到最新的量子危機

已經邁入堂堂二十二集大關

當然007也替換了好幾代

不過量子危機

突破了007電影的格局

硬是締造了另一種風格出來

光是從007每一集都是獨立劇情來看

量子危機的內容接續著皇家夜總會

就是一大突破

另外片長竟然沒有超過兩個小時

短而有力

也是令人出乎意料之外

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看007都是要憋尿...



觀賞完此片

我認為此集的反派

(一臉小孬孬的樣子~)


好像並沒有像皇家夜總會那般令人印象深刻

甚至連組織的計畫到底是如何

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因為整齣戲幾乎都是圍繞在

龐德為愛復仇的心態

因此反派並不是很突出很搶眼



當時丹尼爾克雷格接演龐德時

(跟之前演非法正義時那痞子樣差真多)


曾經引起一陣強烈的批評

說他一點都沒有龐德的味道

但在皇家夜總會上映後

批評的情況好像就漸漸消失了

因為皇家夜總會的龐德

已經不再是前二十集那種

永遠穿著西裝

不論遇到什麼驚險情況

永遠都是以一貫的優雅作風面不改色

拯救世界時還能繼續談情說愛

把妹就跟呼吸沒兩樣的

那種處處留情的風流情報員

而是給予龐德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詮釋

讓丹尼爾克雷格成為與以往不同的龐德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

皇家夜總會前面標題是"007首部曲"


再來就是此集的龐德女郎



也是一位情報員

拳腳功夫樣樣精通

為了報弒親之仇與龐德有相知相惜的心境

另一位Bond Girl



沒什麼好多講的

好像沒出場沒多久

除了跟龐德有場床戲外

參加了一個晚宴

就被柏油給鋪死了......




量子危機

我想應該只是新龐德的一個中繼站

利用此集作為龐德的一個新定位

使其在後面幾集能夠繼續發揮

雖說只是一個中繼站

其動作場面還是依然不缺乏

一樣令人嘆為觀止

(那台ASTON MARTIN真是太帥了!!!)


前提一定要先觀賞過皇家夜總會

不然內容真是會看的一頭霧煞煞

連我看完都還不是很了解某些片段



我覺得新龐德演得真是不錯

有人說新龐德像藍波一樣

沒有情報員的優雅

我認為

沒有情報員的優雅

卻多了一些人性的成分

未嘗不是一種突破

既然這麼喜歡優雅風流的龐德

前面還有整整二十集可以觀摩

還不夠優雅嗎?

給予新龐德一些掌聲吧!



繼續期待丹尼爾克雷格的007第23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