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這片子拍的真他媽的長



其實本來是想看麥斯潘恩的

可是上映的都是小廳

所以我跟龍哥就轉戰

看大廳的20世紀少年

因為本人沒有看過漫畫原著

因此有些猶豫是否該先做好功課再去觀賞

可是看了許多人的短評

都說沒有看過原著

但去戲院裡看得嚇嚇叫

所以我就去了



整部戲其實想要把整部漫畫交代清楚

所以我沒看漫畫也大致上了解了劇情

就是一群小孩



在小時候時因為好玩

編了一個地球會被毀滅的預言

而他們就是那一群要來拯救地球的保衛隊.....

好景不常

想不到那個預言竟然一一成真了

可是當年的小孩已經變成了中年人

所以就是由中年人來拯救地球......

(一群不就是中年人?!)



整部電影的敘說手法是穿插性的

時間先從未來拉到現在再到過去

在觀看時需要相當的專注力

才能去一一拼湊交錯的時空

聽說此片還是耗資六十億日幣拍攝

橫跨八國拍攝......

但是事實上

八國拍攝只是輕描淡寫在電視台裡播送

人死來死去而已

主要還是在日本玩來玩去

不禁令我小小的失望



片中人物各各個性鮮明

令人印象深刻

不太容易搞混角色

尤其劇中兩個雙胞胎真是一絕

(旁分還分不同邊的~真是了不起......)


還有那位帶著哈特利面具的老兄

(夠不夠白爛?~~為什麼選哈特利!)


一看到就讓我想到高中某位老師

心中就有一股油然而生不知道怎麼形容的......

接著是拿毛巾擦鼻涕的"ㄉㄤ ㄍㄧ"

(這也算是一絕~拿毛巾擦鼻涕還跑超快= =)


再來那位自稱為"朋友"的宗教頭頭



唉~說實在的

我感覺他還挺恐怖的

講話的聲音

出場的詭異感

每次他出來我都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片中有幾點

我是抱持著相當大的疑問

或許是在下一集才要交代

還是要有看過漫畫才能體會及了解

最後炸掉那隻大怪物時

爆破的威力為什麼像原子彈這麼大?

阿在附近的人為什麼都沒有死?

原本在2000年要結束的地球

突然變成了2015年?

疑問還有很多

只是我懶得一一列舉

我想我還是乖乖看完漫畫後

再想想這些問題吧!



如果有看過此漫畫的人

可以進電影院看看特效

六十億日幣耶~~

此片的特效還真是不賴

不虧是砸大錢的效果

但如果沒看過漫畫

還是三思而後行

因為

看完之後

我跟龍哥四目對望

"幹!這是在撥三小?"

所以瞜

那就等待下一集讓他們在拯救地球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