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今天 去看了久違的海角七號



在眾多人的推薦

以及新聞媒體的宣傳

和在台灣漂亮的票房成績之下

我對於海角七號這部電影越來越有興趣

因為連平時不看電影的人都說好看

那我怎麼能不進電影院一睹其丰采?

只怪陰錯陽差之下

我的電影團好友都先後離我而去

非常有義氣的先替我去一探虛實

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還留著海角七號的迷思

久久不能忘懷......



既然談到了國片

就我看過海角七號之後

以及對海角七號的了解

這部電影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佳作

以及近乎神奇的奇蹟

為什麼這是我看完海角七號的第一個想法?

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

台灣對於電影這一塊藝術區域

是相當不重視的

尤其是近幾年來

台灣的電影幾乎是逐漸衰敗

政府給予拍電影的輔導金

對於製作一部電影來說

這些輔導金的金額

是完全不夠的

因此在台灣要認真的拍出一部電影

我覺得要有相當大的毅力

及放手一搏跟他賭一把的勇氣

不然永遠無法跨越下一步

但是

我們只看到了海角七號的成功

我們說這是國片轉型的一大功臣

可是

在海角七號還沒聲名大噪時

導演為了籌拍片子

扛下大筆的債務

甚至

之前想籌拍霧社事件的電影

花了兩百萬拍了預告

卻只落到沒有贊助商的下場而作罷

這些事情

如果不是在海角七號成功之後

由新聞報導陸續播報出來

我想可能也不會有人知道



在台灣有多少的導演

懷有這樣的夢想

想真真實實拍出一片佳作

但是

他們要如何去實踐?

只靠著政府那微弱的補助金?

還是要背下龐大的債務

然後心中默許能夠期盼獲得如海角七號般的成功?

如果是觀看此文章的諸位

你有信心跟他賭一下嗎?


當然

海角七號的成功不是偶然

我也絕對相信

在台灣能夠拍出像海角七號一樣精彩的電影導演

絕對不只有魏德聖而已


國片要轉型

不是電影導演要轉型

而是政府的政策要轉型

政府要能夠給予有信心有實力的導演

做個強而有力的後盾

使的拍片不再是這麼遙不可及

這麼的令人望而生畏

這樣才能使台灣電影再走出一片天



而不是只提供少量的電影輔導金

然後一直感嘆現在不是國片的時代

說句難聽一點的

人家外國電影隨便一拍

可能都是好幾千萬好幾億

那我們的電影輔導金是多少?

請問

國家政府都不重視不支持

哪一個贊助商會有信心投注於台灣電影上?

而我們所捧的台灣之光李安導演

他真的是在台灣本土上發光發熱的嗎?

還不是千辛萬苦靠自己在外國電影闖出一片天

我們台灣政府才在那邊拿他來做文章

說他是台灣之光

等到人家成功了才來捧 才來吹噓

那當初李安失業沒錢拍電影 窮困落魄時

台灣政府怎麼不提供資源?

他不是台灣人嗎?

這是什麼道理?



回歸重點

我覺得不需要提供劇情簡介了

因為很多人看過

打也是白打

如還沒看過的人

進戲院去看去享受劇情吧!


整部電影完完全全表現出

台灣的風土民情

不論是出現在場景中的一景一物

都讓人有一種莫名興奮的熟悉感

你所生活的任何一個角落

都可能是電影入鏡的片段

你所聽到的日常用語

在電影裡面播送時格外令人回味

看完電影

我深深體會

原來台灣的風俗是可以如此的迷人!

原來台灣有著如此令人著迷的地點!

原來台灣電影可以拍到如此的境界!


六十年前由日文旁白讀出的七封情書

穿插著一群充分表現出現代生活在台灣的人們

卻可以刻劃出海角七號這部令人動容的電影

看完本片之後令人回味無窮


所以

不必猶豫了

海角七號

國片轉型的起點

或可以說是觀眾對於國片的另一種看法

進電影院吧~

花兩百多塊

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用行動去支持

讓我們台灣能夠再拍出

如海角七號般震撼人心的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