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終於考到駕照

當然是要來給他上路一下

原本想說先去駕訓班跟教練練一下公路駕駛

就是這麼剛好

約好的時間

不是他很忙就是我有事= =

所以遲遲都沒有上路的經驗

而且都快開學了



於是

兩天前

就和我阿姨一起先去上路

到大佳河濱公園先練習

之後換到正常公路

這時已經有點緊張

因為還不太習慣油門踩太多

感覺很恐怖

平時在駕訓班能踩油門

幾乎只有直線加速而已

公路駕駛也就罷了

大家幾乎只在五六十的速度

之後上高速公路就好玩了......

動不動就八九十

搞得我非常緊張

不時還要注意路牌

切換車道準備下交流道

整個人在開高速公路就很ㄍㄧㄥ

但說實在的

恐怖雖恐怖

緊張雖緊張

還是挺好玩的

唯一的一點就是

在開車時

會覺得摩托車騎士很討厭

有的時候一下子就冒出來

很容易令人反應不及

又有人很喜歡亂鑽

這時往往會讓人措手不及阿!

下午又繼續練習

從三重開到新莊的家樂福去購物

從地下停車場開下去真不是普通的刺激!

第一天的上路經驗

就在大佳河濱公園以及高速公路和家樂福結束了!



第二天

也不必到河濱練習了

依然還是上高速公路

直接開到桃園中正機場

雖說平時接機送機常常到機場

可是都是搭別人的車

這次自己開車倒是頭一遭

可說是深刻體驗

開高速公路

除了保持一定的時速之外

還要注意有沒有別人想要切車道

而且忘了打方向燈= =

並且時時注意路牌

依目的地切到適當的車道

開到中正機場大約半個小時

我整個人筋疲力盡......

停好車後稍作休息

隨即又繼續上路

由於之前的緊繃情緒

加上又要時時注意路牌

我就在一次的閃神之後

忘記從機場切到國道一號

靠.......

只好得乖乖的繼續接著走國道三號

走國道三號還不是普通的麻煩

在中和交流道下

又繼續換幾個高架橋

浩浩蕩蕩才回到家

真是累斃了

雖然公路駕駛好玩

但是開高速公路太久

對於我這種新手上路

可是相當大的疲勞轟炸



今天可是好多了

開高速公路只有一下子

幾乎都在市區打轉

唯一的一點就是

今天遇到塞車

歐!!!

真是塞到深處無怨尤

我終於體會塞車的惱人之處

明明二十分鐘可以開完的路程

卻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唉......

然後有時又有機車騎士來給你亂一下

別再搞了......

在路上慢慢的跟塞車耗

也不用踩油門

讓我忽然想到之前在駕訓班排隊練習的情況

真是慘不忍睹

駕訓班頂多排十分鐘

這次一排排了一個多小時

真是夠了......

好不容易拗到家

也是體力透支

畢竟也才上路沒幾次


這幾次的上路經驗

讓我有深深的體悟

開車固然是舒服與方便

但是會有一定的死角

一不小心可能就發生擦撞了

不但要全神貫注

更要注意隨時給你來一下的機車騎士

不然很可能就會發生意外

一趟車開下來

總是覺得需要花相當多精力

希望情況可以慢慢的藉由駕駛經驗的增加

而有所改善


總而言之

公路駕駛還是相當的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