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英雄變狗熊PART2

不是最近發生的

因為近來暑假比較悠閒

開始回想起一些高中的往事

最有印象的校外事情

也大概就是這件了


(前面稍嫌攏長 因為這次爆點是一次一次累積的)


話說高三那年

因為本人比較幸運的推甄上大學

所以大概在五月的時候

輔導課也就沒有在上下去的必要了

但是

有個星期六

我還沒有意識到

已經沒有輔導課這件事了

還是一樣一早就到學校報到

到了之後

胡先生看到我非常的訝異

"咦!阿你來學校幹嗎?"

"幹!對吼 我來幹嘛?"我心裡冒出一句

"那我回去好了!老師再見"

"ㄟㄟㄟ 你既然都來了 那就去圖書館 到十二點再走啊!"

"......................................."我無言

不是說我不想去圖書館

第一個是 我就不用來了 你還不放我走?

第二個是 圖書館又不像我們教室一樣已經開冷氣了

因為圖書館是非常"通風"的

會比較"晚"開


所以我已經一肚子大便

一到圖書館

果然熱氣逼人


時間一過

已是十二點

我穿著半濕的運動服

熱到心情非常的差

走出圖書館


下雨了.......................

下雨了.......................

沒錯

下雨了......................

這種時候

下雨走路是最艱辛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只有一把很小的折傘

當然傘不會太小

是我人太大= =

對我來說很小


接下來

我就步步艱辛的走回家

悶熱的天氣

因流汗半濕的運動服

漸漸被雨淋濕了褲管的運動褲

再加上一把幾乎不能擋雨的小傘

我的起毛機非常的不爽........


為了趕快解除不爽的心情

我走得很快

走到了我平時回家必經之路時


這時

迎面來了一個背著唐吉君補習班書包的國中生

我們就姑且叫他"唐吉君小弟弟"好了

我跟他能有什麼交集?

只要他不要拿他的雨傘

來戳我的小傘

不會有任何問題

問題是

他做了




我從一早的怒氣

"你留在圖書館好了"

圖書館很熱

我一直流汗

流汗又很悶

然後又下雨

撐著把小傘

一點一點的累積

終於在此刻

找到了宣洩的出口



接下來我們擦肩而過

我轉頭

他轉頭

之後他嗆了我一句

不知是"安怎?"的樣子

"你再說一次?你是討打嘛?"我娓娓道出一句

"不然你是想怎........."唐吉君小弟弟





"碰"一聲

唐吉君小弟弟

已經無法接下去他要說的話

在他還沒說完下一句要嗆我時

我已經一個箭步

上去

使出我最大的力氣

從他的左臉頰

用力的下去


唐吉君小朋友

違反地心引力的

往我的左前方離地飛去

碰的一聲

摔在地板上

我的拳頭紅了

唐吉君小朋友的雨傘

無聲的掉落在旁邊水窪

我撿起我的雨傘


留下倒在雨地中的唐吉君小弟弟

和他的雨傘

還有一堆看到此畫面無言的攤販

頭也不回的離開這是非之地



事後回想

不是有那麼多的爆點

加上心情煩悶

又熱又燥

可能不會跟那個唐吉君小弟弟一般見識

算他倒楣吧!


他這樣的行徑

從一開始就不能叫英雄吧?

他沒事來惹我幹嗎?

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