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西門町

真是個好地方

不論是看電影

大大小小的聚會

都可以一次在那搞定

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地方!


所以自從高中後

看電影絕對百分之九十九都在西門町

其實也不是西門町電影院特別好

只是西門町電影院

比起其他電影院來說

有兩大好處

第一是

電影院很多家

擁有非常多的選擇

第二是

食物可以選擇的種類

更是比其他電影院多到數不完

重點來了


(以下純屬個人習慣,不喜勿入)

我實在是不願意

把我錢包裡的錢再拿給電影院的人

然後買了

爆米花

熱狗(看的懂的自己想像)

或是吉拿棒之類的......


所以我看電影

在電影票下面的禁止攜帶"外食"

或是賣電影票的小姐說

『我們禁止攜帶外食唷!』

這些話我大部分都自動省略

當沒聽到

我絕對是攜帶外食的一群

當然

外食嘛

攤販的食物當然不能少摟

要不然

有店面的就是那幾家

常吃也是會膩的


所以摟

攤販成了我們攜帶外食

最好的購買去處


然而

天總是不從人願

有的時候

你特別想要吃哪家攤販

他就是特別不出來

那也就罷了


最怕的是半路殺出程咬金

程咬金是誰?

對.........


就是我們台灣人民最敬愛的人民保母

阿SIR  警察杯杯

這些阿SIR

不知道是整天沒事還是槍擊要犯都抓到了

就整天

騎著一台鈴木星艦150

警用巡邏車

跑來跑去

抓這些攤販

然後就害我要買的東西都沒買到

讓我很不爽

不信我隨便舉個例子:


『老闆,我要兩個大包小,一根香腸。』我說
P.S.大包小是大腸包小腸

『你大包小跟香腸要什麼口味?』老闆

『ㄜ...大包小都是沙茶,香腸原味就好了。』我

『喔!好。』

這時我跟龍哥或是我一個人都會準備掏錢

歡天喜地的準備迎接我們的大包小

接下來

發生悲劇了.........

『快走~~快走~~』別攤老闆

從第一攤老闆

喊到最後一攤


然後

隨著

星艦150的到來

上面坐著拿著我們國家納稅人的錢

臉白爛到哭爸的阿SIR

沒錯

就是阿SIR

攤販能跑的跑

能撤的撤

我也蠻佩服這些攤販

在人潮洶湧的同時

他們還能用跑百米的速度離開現場

真是佩服佩服


然後我就會很不齒這些騎星艦150的阿SIR


我說出這個想法的同時

被我媽聽到了

他說

『你也是讀法律的人

人家警察也是依照命令在辦事

你也可以體諒人家一下。』


對!對!對!

阿SIR是依照命令在辦事

照這說法

就是依法行政摟

依法行政

幹他媽的依法行政

我們警察何時這麼的依賴"依法行政"這四個字了?

我忽然發現

警察只有在開紅單跟抓攤販的時候

才能展現他們的英勇

其他時間

我們需要他們的時候

他們在哪?



就算阿SIR你是依法行政好了

你有必要

窮追不捨嗎?

連攤販跑到騎樓

你那台星艦150都要騎到騎樓

那我騎在人行道上要罰600

你騎到騎樓裡面就是理所當然?

阻卻違法事由是這樣的嗎?

幹!


你以為人天生下來就愛擺攤販

愛站在路邊做生意

夏天熱的要死

冬天冷的要命

        
如果可以

人人都想當大老闆

都想當郭台銘

誰不想每天穿的光鮮亮麗

坐辦公桌辦公事?

而不是穿著圍兜

推著攤販賣香腸!


你是依法行政

廢話

你當然是依法行政

你只要每天騎星艦150

巡一巡

跟攤販玩捉迷藏

每個月拿納稅人的錢當你的阿SIR

你他媽你有臉拿下去嗎?


雖然我沒買到東西很不爽

但是我看這些警察更不爽

如果我們的警察只有在開紅單跟追攤販

才能展現他們的英勇

那我們的治安會好哪裡去了?


當然

這些可能只是少數的混蛋

但是

這些混蛋

如果可以好好想想

如果你只會追攤販

你有沒有這種勇氣

去追通緝犯?

好好想想

在你用你那副機歪到不行的臉開罰單時

有沒有讓你這種積極取締別人的精神

讓我們的治安可以變的更好?


依法行政?

你自己想想看

你對得起納稅人嗎?

你對的起你的警察徽章嗎?阿S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